網站搜尋:

112年「暑期保護青少年─青春專案」宣導專區:桃園市私立福祿貝爾雙語小學-桃園最優質雙語小學

公告 kyle - 最新消息 | 2023-07-24 | 人氣:256

為確保兒少暑期安全有效降低被害情事發生,以維護身心 健全發展,請記得以下10項要點 :

 

(一)不自拍、不傳送、不持有18歲以下兒少隱私照片。

(二)防制數位性別暴力,不點閱、不下載、不分享、不譴責 被害人,求助專線110 / 113。

(三)反毒品、反詐騙、拒幫派、不援交,保護自己青春不悔 恨。

(四)拒毒煙酒檳,青春我可以。

(五)任何人不得販賣、交付或供應兒少菸、酒、檳榔及毒品。

(六)14歲以下兒少禁止使用、持有低動能遊戲用槍。

(七)遠離惡視力,上網30分鐘,眼睛休息10分鐘。

(八)捍衛人權打擊人口販運,防制人口販運檢舉報案專線 110 / 1955。

(九)培養正向興趣,勿過度沉迷機台遊戲。

(十)兒童有表達自我與被傾聽的權利 (大人聽,小孩說)。

 

資料來源:

1. 桃園市政府保安警察大隊 https://www.typd.gov.tw/PPC/index.php? ... id=125914&action=view

2. 內政部警政署全國宣導素材

3. 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「防治學生藥物濫用資源網」

  •  
    1) 202304281253585104891 (1).jpg
  •  
    2) 臉書購物詐騙-無單位名稱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