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搜尋:

學校願景:桃園市私立福祿貝爾雙語小學-桃園最優質雙語小學

學校願景

關於本校 / 2019-09-18 / 人氣: 6825

 

福祿貝爾雙語小學係由一群有理想與抱負的企業家,有感於台灣面臨國際化競爭的情勢,

決定為台灣培育具有全球視野與國際行動的優秀人才。

基於「全球思維,雙語學習(Global Thinking /Bilingual Learning)」的創校理念,

培育兒童成為未來國際社會有遠見、有競爭力的現代人;

有鑑於此,福祿貝爾雙語小學揭櫫了以下五大教育目標:

一、品格涵養

二、雙語並重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三、多元探索

四、精英培育

五、國際發展

福祿貝爾雙語小學自創校以來,始終秉持創校的五大教育目標致力於:發展學生多元智慧,落實精緻小班教學,藉由同步實施《新課綱學習領域》與《美國McGraw Hill 》雙語教材,奠定厚實的學業成就;過程中著重涵養謙沖為懷的態度,營造認真學習的氛圍,燃起自動自發的熱情,為其締造走向成功的途徑,以培育具有全球視野與國際行動的兒童。

未來更是積極與福祿貝爾國際文教機構合作,除了全方位精進雙語小學的學習環境,並有計劃的向上延伸至國中、高中,提供學生與國際接軌的進路發展,實現「為台灣培育具有全球視野與國際行動優秀人才」的理想。

發展多元學習與智慧,落實精緻之小班化教學,實施中、英文之雙語教學以培育具有國際觀及國際視野的兒童。

 

 
依循學校願景,以學生為主體,培養具有健全人格、豐富心靈及宏觀視野的兒童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福祿貝爾小學具備「小而美,小而精緻」的特色,中、英文之雙語課程設計,培育未來之國際人才。教師年輕熱忱、富有創意與活力,中、外籍雙導師制,營造活潑、多元化之班級特色。行政團隊積極有績效,學生喜歡學校,家長肯定學校,是個溫馨的優質教育桃花源。以下為福祿貝爾小學的經營管理特色:
(一) 行政經營
1.發展優質學校願景,營造「多元、精緻、雙語」的學習環境。
2.定期召開校務會議與行政會議,議決及檢討校務事項。
3.建立e化之行政與教學環境,提升校內人員科技素養,提高行政、教學效能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4.強化教職員工考核,落實考核獎懲。
(二) 教務行政
1.成立課程發展委員會,統整中、英文領域課程內容,發展適合學校本位課程之教材。
2.推展小班教學精神,達多元化、適性化、個別化的教育目標。
3.建立e化之中、英文學習領域教學檔案資料庫。
4.辦理中、外籍教師師訓課程,強化教師專業知能。
5.每週召開中、外籍教師會議,宣導教學、輔導、班級經營等各項政策及教師教學經驗分享以提升教學品質。
6.辦理中、外籍教師教學觀摩,同儕視導並回饋。
7.落實中、英文晨光閱讀活動,配合閱讀獎勵辦法以培養學生主動閱讀的習慣。
8.舉辦各項中、英文教學活動、學藝競賽及成果發表以提升學生學習能力。
9.編印「學生學習護照」引導學生全方位的學習。
10.辦理暑期海外遊學課程,提升國際視野。
(三) 訓導行政
1.落實校園安全教育,於上、下學安排行政人員於校門、兩側樓梯轉角處,下課時間安排行政人員於操場處以維護校園安全。
2.實施品格教育,善用生活教育檢核表,培養學生良好生活態度和習慣。
3.每週表揚整潔秩序表現優良班級,並宣導該週之生活教育重點以強化學生之正確觀念。
4.規劃多樣學習社團,培養學生才華、美化學生心靈。
5.規劃校外體育活動,增加學生運動空間以提升學生運動能力。
6.推動衛生保健教育。
(四) 總務行政
1.加強節能減碳,積極推動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工作。
2.加強美化綠化工作之執行。
3.依規定辦理消防及建築安檢申報及改善工作,以維護本校全體師生之安全。
4.加強飲用水安全維護管理。
5.加強工友、警衛及總務同仁分工合作,並定期召開會議,雙向溝通檢討。
6.加強校車管理,並定期召開會議,雙向溝通檢討。
7.支援教學籌劃各項硬體設施施作,分期執行。
(五) 輔導行政
1.結合班親會、親職講座及親職教育日,增進親師、親子良性互動,營造和諧親師關係。
2.辦理生命教育及兩性教育講座,協助學生生理及心理之健全發展。
3.落實導師責任制,強化聯絡簿與定期電聯管道,促進親師互動。
4.導師即為認輔老師,確實掌握學生狀況並不定期於校長室召開個案輔導會議。
5.配合執行資賦優異及各類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工作。